北辰Justin

是个三次中很忙的工科狗,已经弃坑跑路啦
I need to be myself.

如果记忆宫殿能够数据互通……(5)

“还剩下六分二十四秒。”麦考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事实也是如此,他现在只觉得,后槽牙被自己咬得生疼。

他并不是没有被夏洛克偷看过日记,但是,该死的,这可比偷看日记还过分的多!

“恼羞成怒,啧啧,恼羞成怒啊。”夏洛克似是故意激怒着麦考夫,他一脸得意,好像还沉浸在刚才得知麦考夫黑历史的快乐之中。

“还有六分钟。”

“错,是六分零八秒,阿巴贡先生。”夏洛克说着,小跑着继续向前,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

“夏洛克先生,在这个问题上,您可没法嘲笑我*。”麦考夫低头摆弄起了手指,好像如果不亲眼目睹这一切,就不会有那么尴尬。

但抬起头,他却看见夏洛克在撬着二楼窗户的锁。

“夏洛克,别动那个锁。”麦考夫扶额,“那个锁里面可没有任何好玩的东西。”

“通常死胖子这么说的时候,都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在上一间房吃到甜头的夏洛克嘟哝着,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铁丝,捅起锁头来——看在上帝的份上,麦考夫只想知道,夏洛克为了这次“参观”准备了多长时间,带了多少乱七八糟的东西!

如果夏洛克这时候回头,或许会发现麦考夫的嘴角竟有些上扬。

“反正已经让夏洛克看到些黑历史了,让他吃点苦头也是好事。”麦考夫这样想着,又收起了笑容,板着脸,等着看好戏。

“我觉得我有必要再提醒你一次……”

“闭嘴吧,死胖子,君子协定,你可不能阻止我做任何事情。”

也就是在同一时刻,锁开了。

夏洛克对着麦考夫摇摇手中的锁,像是炫耀一般把它高高抛起又接住,循环几次,终是玩够了,把它揣进了口袋。

“还有五分钟。”做戏做全套,麦考夫又带上了刚刚那副咬牙切齿的表情,冷冷地看着夏洛克。

而夏洛克果然上钩了,他压根没有把麦考夫的“死亡倒计时”看在眼里。他只是狠狠推开锁住的门,一步……

“草!”直接从体验了一次自由落体的夏洛克瞬间失去了对语言的基本控制,一句脏话脱口而出,并且在接下来的五秒内重复了三次。

而一旁看热闹的麦考夫则是强忍着笑——反正在记忆宫殿中并不会造成任何实体伤害,只是有点痛罢了。这个想法很快就让他失去了仅存的——尽管只有那么一点点的——同情心,他索性不再那么忍耐,甚至笑出了声。

“蓄意报复!”夏洛克勉强从软得要命的地面中站起身,拍拍身上那些只存于兄长的记忆宫殿的紫色泥土。这下子可真是风水轮流转,刚刚得意洋洋的福尔摩斯现在恼怒不已,而另一位在刚刚只想要找个合适的法子去灭口的福尔摩斯现在却成了得意的那一个。

“有何根据?”麦考夫摆出一副狐狸似的笑容,无辜地摊开手,“我告诉你不要开那扇门了,我可不会害你,小老弟。”

“你已经害我不浅了。”夏洛克抬起头,才发现自己从建筑物直接摔到了窗外——或许是门外的花园里,不过好在,还不至于直接摔出兄长的记忆宫殿,“哼,谁会在设计宫殿时,在二楼放上一扇随时可能让别人摔下去的门?你难道不是故意的?”

“我会,夏洛克,准确来说,是九岁时候的我。”麦考夫站起身,走了过来,“如果你细心点,会发现这里其实有一小块平台——不过是开放的,它是九岁的麦考夫.福尔摩斯建造的,留够了当时他的步长,以至于可以一步站上,又不会直接摔下去——就好像刚刚某位知名侦探所做的一样。不过,事实显而易见,这块平台的长度可远不及一位身高六英尺的成年男性的步长。”

它居高临下看着有些狼狈的夏洛克,弄得夏洛克极不舒服。

“建造这块平台干什么?”

“很简单,看看这周围——看看旁边的红色和蓝色土地。”

“红加蓝等于紫?”

麦考夫摇摇头:“是石蕊试液,夏洛克,紫色石蕊试液可以变红或者变蓝。这间房屋其实只储存了一个信息……”

“就是你刚刚说的?那你可真是够无聊的。”夏洛克嘟哝着,寻思着怎么找条回去的路——他可不想绕着这个巨大的宫殿跑上半圈,走到正门,再被那位讨厌的守卫耽误一会时间。

“不,这条信息是,紫色石蕊试液的原料是地衣。”麦考夫坐在了平台上,看着地面上的紫色泥土。

“可这和地衣有什么关系!”夏洛克的气还没消——谁从二楼摔下来还能心平气和地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交流?反正,我们伟大的侦探先生可做不到。

“哦,小老弟,动动你的小脑瓜,你摔到了哪?”麦考夫只觉得现在手里如果还有一杯茶,那就真是完美了。毕竟这样的好戏,可不是天天都能够看到的。

“紫色的泥地里面……地面表层是地衣?老天爷,您的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

麦考夫满意地点点头:“记忆宫殿的记忆法则之一——你所描绘的图像越怪异,记忆得就会越牢固,这个办法虽然简单粗暴,但是有效,尤其是在记忆某一个小小的信息的时候。”他停了下,装作正经起来:“不得不说,这土的颜色倒还挺适合你的——都挺可爱的。”

夏洛克已经在炸毛的边缘徘徊,这话可是又在这大火之上浇了一层油。而眼看着自家幼弟正酝酿着要爆发,麦考夫又不紧不慢添上了一把火:“你还有两分钟……哦不,不到两分钟,一分四十三秒。”

他拿起怀表在夏洛克眼前摆了又摆,那副欠揍的表情彻底把夏洛克强压着的那团火点燃了。

“我可去你的吧!死胖子!”

侦探先生再也不顾自己的形象了,伸手捡起地面上紫色的泥土,揉成团,砸向坐在平台上的兄长。

而麦考夫却不躲不闪,只是左手攥着怀表表链,右手撑着头。

他的眼睛像是在看怀表,余光却一直没有离开夏洛克。

夏洛克的样子,和二十多年前那个在雪地里不停向自己扔雪球的捣蛋鬼一模一样。





*阿巴贡和夏洛克是欧洲四大吝啬鬼之二。

————————柏林墙————————

250粉点个梗,这么符合我气质的数字我怎么能错过

希望有人点……嗯……

貌似没有,好尴尬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