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Justin

是个三次中很忙的工科狗,已经弃坑跑路啦
I need to be myself.

【麦夏】Renascence重生 (12)

Chapter 12

耳边,子弹在空中划过的声音呼啸传来。

然后,世界又一次在骤暗中变得骤亮,夏洛克觉得自己的眼睛被闪得生疼,他甚至看不清,面前还剩些什么。

埃尔森的影子模糊得好像下一秒就会彻底变为碎片,在这凛冽寒风中飞旋着,濒临消失。

夏洛克闭上了眼睛,直到感觉自己能够适应这强光才再度睁开。他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衣角被子弹击穿,那子弹穿透衣角后又深深嵌入墙壁,好似要把墙壁打穿。

“狙击步枪。”埃尔森先于夏洛克说出了这一结论,“还是AWP,北极狼狙击步枪。”

他直勾勾地盯着夏洛克衣角的弹孔,嘴角抿成一条直线。

“这是个威胁。”埃尔森的语气生冷。

“什么威胁?”夏洛克不明所以。

可埃尔森没有回答。

恶魔好像在那一刻明白了智者的话,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一切都会结束的。

理应回到地狱的人会回到地狱,而应当留在人间的人则会在原地徘徊。

“福尔摩斯先生,祝您好运了。”

埃尔森说着,将扑克牌紧紧捏在指尖,大步走出了门。

夏洛克则仍然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这一切过分地混乱,夏洛克甚至找不到半点其中的关联,这才是最棘手的问题。

衣袋中的查理曼大帝探出头:“他去找他了。”

“找谁?”夏洛克问。

“找开枪的人。”

夏洛克仍然不理解。

“他去报仇了。”查理曼大帝又补上了这么一句。

 

事实证明,这话倒是不错。

当天晚上,221B对面的空屋内就出现了一具尸体,可让夏洛克惊愕的是,那尸体的主人是一位曾在英国陆军服役的退伍狙击手。

死法同前几人一样,一张纸牌把他的心脏刺穿了。

而不同的是,那尸体的眼睛大睁着,表情尽是惊恐。

“他见到恶魔了。”雷斯垂德开着玩笑。

的确,他见到恶魔了。

 

“又一次……这是第几个了?”威尔逊懊恼地挠着自己的后脑勺,他怎么也没想到,这次,他的王牌也失败了。

而这死法也着实足够惊悚。

“麦考夫没有这种恶趣味——就算有,他也不会用这么该死的武器来处理掉我们的人。”威尔逊继续说着,他拿起面前的一张方块J,可令人惊奇的是,那不过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纸牌,只是稍微薄了那么一点。

“赫克托尔,特洛伊第一勇士——但那又有什么用?不还是死在了阿克琉斯的手里?”他嗤笑一声,将纸牌扔到了一边。

可他没有看见,那纸牌上的赫克托尔表情在那一瞬间扭曲起来,他直勾勾盯着威尔逊。

“愚蠢的人类。”赫克托尔嘀咕了这么一句。

“我倒是想知道,这小子是怎么用这东西杀人的。”

威尔逊依然在说,可办公室里其实并没有第二个人。

终于,他拍一拍手,好像下定了决心。

“我会让你出现的,恶魔福尔摩斯先生。”

 

“这就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麦考夫如是说着,把《未来之时》扔到桌面上,“那是个杀手,嗜血的杀手。”

“这只是第一个,而不一定是最后一个?”

麦考夫点点头。

“现在的情况过分棘手。”他坐下,表情严肃,“你我都知道,埃尔森的存在终有一天会败露,到了那时,一切都没法控制了。”

“所以……我们有避免的方法吗?”夏洛克问。

麦考夫调转了话头:“你知道,什么是恶魔吗?”

夏洛克笑了:“你觉得我不知道?”

“我觉得你不知道。”

“恶魔不就是埃尔森一样的,来自地狱的家伙吗?难道还有更合适的形容词?”

麦考夫摇摇头。

“不完全正确,恶魔——其实就是最真实的你我。”

“此话怎讲?”夏洛克不解。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恶魔,只是,有些人能控制住自己内心的恶魔,有些人会利用自己心中的恶魔。但也有些人,既不能控制,又不能利用,最后便甘愿让自己成为恶魔的傀儡,成为一具行尸走肉。”

夏洛克似懂非懂,他开口道:“所以?”

“我不知道我还能控制多久。”

夏洛克皱起了眉。

“哦,麦考夫,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埃尔森就是我的恶魔,我内心的恶魔。”他叹口气,如是说,“你应当知道,埃尔森的出现,是这场交易的代价。既然你我都甘愿做出这个选择,就必须接受代价带来的一切影响——当然,包括这绝不明朗的未来。”

“我倒是觉得未来挺明朗的。”夏洛克装做毫不在乎的样子,耸耸肩,“现在一切都在步入正轨,不是吗?”

“恐怕不是——夏洛克,你只是还不能接受事实——每个人都必须直面自己心中的恶魔,你我也是如此,可你却从未真正直面过,不是吗?”

夏洛克没有回答,只是揉着自己的鼻子。

“什么有的没的。”夏洛克说着,脸上写满了不在乎,“现在你还在这。”

“只是现在——这一切随时都有可能结束。

“比如下一秒。”

夏洛克只是觉得惊诧,他不解地看着长兄,而麦考夫也是一样看着他。

他觉得,自己越来越看不透自己的兄长了。

 

那旧书的书页正随风翻卷着……

 

“你太喜欢暗示了。”这下子,恶魔也看不下去了,“若是你没法开口,就让我去。”

麦考夫却摇着头,就好像这一切还有些许转机。

“还有多长时间?”他如是问着,眼睛却直勾勾看着窗外飘下的落叶。

“我们都知道所剩时日不多,却也都不知道究竟还剩下多久——或许,不会超过一周。麦考夫,你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

“我觉得现在的事情已经够糟糕了——谁可曾知道,这还不是最坏?”

“你早就知道,不是吗?”

他哑然。

恶魔继续说:“你的敌人,他在变得越来越嚣张——有多少杀手已经出动,我想,你不是不知道。”

“我的确知道,但我没有办法。”麦考夫叹口气,“一个早就死了,不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在这个世界中还能有多少掌控事物的力量?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埃尔森不置可否:“所以……我倒是很好奇,二十年前,你到底做了什么交易?”

“交易?”

“别装傻,我可是预言者——二十年前,第一个打开收音机的福尔摩斯同恶魔做了一个交易,可那恶魔却没有当即取走他的灵魂。因为那恶魔也是位预言者,他对那可怜的福尔摩斯感到了深切的同情。所以后来,智者亚当斯来到了欧洲大陆,帮助他的伙伴完成这未尽的承诺——而我,不过是你兄弟这不太好运的交易的一个参与者罢了。”

“唉,那都是老黄历了,谁知道,谁不知道,又会怎样?”麦考夫摆摆手,仍绕着弯子,“那么多年前的事情,我早就记不清了,估计也就只有你们这些人还会对这个感兴趣。”

可埃尔森却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其他东西。

“别让夏洛克知道二十年前发生的事情——我可不希望他也搅进来,现在已经够乱了。”

埃尔森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

“你知道他现在很危险——那位外交大臣,姓威廉还是韦尔奇来着?哦,管他呢——那位先生现在很可能已经把他当做目标了,相比之下,他现在比你我都要危险。”

“这说明威尔逊已经发现我的存在了。”麦考夫扶额,这事情让他很头疼,虽然,从各个角度来说,事情败露早就是必然的事情了,而现在不过是将这败露推移了几日。“恶魔果真不适合在人间生存,他们和人类相差太多,很容易被从人群中揪出来。”

“你是在说我。”

“你我都是——不过我想,威尔逊不会傻到轻易动手的,他的最终目标仍然是我,相比于我,夏洛克对他来说不值一提。所以,现在只看他的目的是什么,如果……”

“你准备好要做交易了?”

“当然,早就准备好了。”

他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

恶魔好像毫不意外:“果真是你的作风。”

“不然还能怎样?”他反问,话语中尽是自嘲,“我们没得选,仅此而已。”

“可这不过是你们自己的选择。”

“的确,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是我自己的错误,我低估了贾斯汀.威尔逊先生疯狂的程度——或许今晚,他就会动手,又或许,是在明晚。”

“我们只能希望他晚一些。”

“恶魔先生,他不会的,这一点,你比我更清楚。”麦考夫看着一片水雾的窗子,眼中尽是悲哀,“你是个预言家——所以,拜托,请告诉我是在什么时候,我至少应当和他来次正式的告别,上一次,我就已经错过了。同一件事情,我不能错过两次。”

恶魔却不再出声。

“你也同样清楚,这件事情,我不能说。”埃尔森突然莫名同情起两兄弟,可同情却不应该属于恶魔,“预言若是出口,便不能成真……因为人们总是会想方设法避免一切将会发生的,糟糕的,可怕的事情,而若是这样,整个时间便会扭曲,那只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不是成为一场救赎——这也是为什么,预言家永远无法成为天使,因为天使太过善良了,他们无法接受,在人间的一切疾苦都被自己亲眼所见,却又只能所见,不能做出任何来改变他们——但恶魔可以。所以,我们是恶魔,也终究只是恶魔。”

麦考夫闭上了眼。

“所以,为什么这一切要再来一个轮回?我们本该知道,短暂的欢愉并不能改变真正的悲哀——我终会离开的,可他还没有长大。”

恶魔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

“或许……这已经注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一章非常短

还剩两章

个人事务繁忙,就早写完早结束了orz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