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Justin

是个三次中很忙的工科狗,已经弃坑跑路啦
I need to be myself.

【麦夏】26字母梗(S)

真·403衔接警告

ooc属于我


S- save 救赎

麦考夫讨厌谢林福德这个该死的地方,也讨厌警察递来的橙色毯子——他十分确定,自己才不需要这东西。

但他们非说他受了惊。

看什么国际玩笑?他可是麦考夫.福尔摩斯。

“别嘴硬了,死胖子。”不知什么时候,夏洛克站在了他的身边,“你就是害怕了。”

麦考夫却没有反驳。

夏洛克努努嘴,却不知说些什么才好。

就好似在那一刻失了语,沉默横亘在两人之中。

风声好像也是从未有过的萧瑟与凄楚,毫不留情地将几片树叶从树木的枝杈上撕扯而下。于是,那本就不浓密的树荫变得更加稀疏。

“你应该去陪陪欧若丝,而不是来笑话我,夏洛克——你知道的,对我来说,欧若丝固然是个棘手的麻烦,但怎么也无法在我遇到的所有麻烦中挤进前三。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

说这话前,他深吸了一口气,语气淡漠至极。

就像是往常的麦考夫.福尔摩斯,那个再正常不过的麦考夫.福尔摩斯一样,只不过少了些许戏谑的语气,多了丝严肃与认真。

本想插科打诨的夏洛克也严肃起来,他看着兄长的眼睛,却寻找不出蛛丝马迹。

“欧若丝有些过分激动——‘父母很快就会来见她,这是必然的事’——你刚刚这么说了,对吧?这种情况下,她不会做任何事情,倒是你……”夏洛克欲言又止。

麦考夫却笑了。

“你觉得我会把格洛克的枪口对准我自己的太阳穴?”麦考夫开了个玩笑,可夏洛克却觉得,他不过是在用玩笑来掩盖自己的局促不安。

“我觉得你会。”这次,夏洛克认真起来了。

麦考夫倏地抬起头,眼中的疑惑一闪而过。

“我还没傻到那种地步……这事情,更像是你能干出来的,别忘了是谁从巴茨医院楼顶一跃而下。”

他拨弄着手指,嘴角微微上扬。

可夏洛克却莫名看到了其中所藏的悲凉。

“麦考夫,你受刺激了?”夏洛克试探着问道。

“没,这么多年,你早就把我的扛刺激能力提升到普通人无法比拟的水准了。”

“但你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

“没……怎么可能,我高兴至极——你和欧若丝又相认了,欧若丝可以回家了,妈咪会很高兴的……”

夏洛克看着麦考夫,看着他轻车熟路地说出那些违心的话语,长叹一口气。他把手搭上兄长的肩,就好像少年失意时,对方曾做过的一样。

可这个动作,却彻底击溃了麦考夫的所有防御。

“我……我是个烂透了的哥哥,对吧?”麦考夫低声沉吟,他知道自己不该说出这些丧气话,可长久以来的压抑几乎要将他拖垮。

尤其是今日,欧若丝在谢林福德的话几乎要成为压垮骡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哦,我亲爱的哥哥,这就是你的计划吗?”欧若丝的语气抑扬顿挫,颇有些欢快,“然而华生医生打破了这一切,对吗?”

麦考夫没有作答。

因为欧若丝的话不假,这原本是他的计划——能够顺理成章让欧若丝回归这个世界的计划——但可惜,他没法拒绝夏洛克的要求,于是,约翰.华生闯入了计划之中。

“哦,真是失败啊……就像个失败专家一样可笑。”

“感谢你能让我与温斯顿.丘吉尔先生共享同一称号*。”麦考夫躬身行礼,就像是面对官场上的同僚,语气淡然又不失强硬。“但这故事的进展如何,终究只是我的选择。”

“恐怕现在不是了。”欧若丝咯咯笑了起来,“我的好大哥,我现在随时可以杀了二哥或者约翰医生,这对我来说轻而易举,不是吗?”

“但你不会。”

他的语气笃定,可事实上,他并不知晓,自己的妹妹究竟是否会伤害约翰.华生。

“总之,现在游戏的掌控者是我。”欧若丝突然收起了那可怖的笑容,“我只想告诉你,多少年来,你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一个正确的决定,直至今日。”

“所以我恨你,一直如此。”

欧若丝说着,举起了枪。

可不同于在夏洛克面前的表现,麦考夫没有丝毫畏惧,甚至迎上了前。

他的左胸口抵在枪口前,脸上的笑容仍如往日一般官方。

子弹上膛。

手指搭上扳机。

可麦考夫竟眼都不眨一下,他看着欧若丝的眼睛。

“开枪吧,这样,我也就解脱了。”

他在心中这样想着,而欧若丝也觉得,自己听到了这句话。

手指扣动……可她终究丢下了枪。

他的心中,竟有那一丝失落。

欧若丝不再理他,而是独自离开,把他一个人锁在这间阴暗的屋内。

孤独。

孤独是恐怖的。

因为当变得孤独时,思维会更加敏捷。

刚刚在博弈中刻意忽视的一切,在此刻犹如潮水般涌来。


“多少年来,你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一个正确的决定,直至今日。”


为什么?

为什么做的一切事情,无论多么尽力,多么担忧,终究也只能适得其反?

他觉得欧若丝的话不假,多少年了,他最想拯救的,却是最触摸不及的。

似乎一切都与他的计划背道而驰,但这是为什么?

好像一切都是他的错……


“麦考夫,这不是你的责任。”夏洛克拍拍兄长的肩,心中也涌起了一种难以言说的痛苦,“你不是个坏哥哥,一直都不是。”

“可我从未做过任何正确的事情。”他自嘲,发出一声嗤笑。

“不,你从不出错。”夏洛克正色,“只是有时,你把自己想得太坚强了。”

“我不像是你想得那样脆弱。”

“但也绝不想你自己想得一样坚强。”

麦考夫耸耸肩:“谁知道呢?”

“我知道。”夏洛克回答。

“这一次,该轮到我救赎你了,我的哥哥。”他握住兄长的手,眼神坚定,“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哥哥了。”

“我是不是应该说句谢谢?”麦考夫深呼吸,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别担心,我只是需要一个晚上来整理下自己的心情。”

“我觉得也是——晚安了,哥哥,希望今晚会是愉快的一晚。”

他说着,却并未离开。

新一天的朝阳,快要生气了吧?

可那阳光,究竟是什么颜色的呢?



*因为在一战中糟糕的决策,二战初期,丘吉尔一度被德国人戏称为“失败专家”



评论(5)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